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比亚迪-速锐

2013广州车展

四款10万以下配备ESP车型推荐 安全至上

2012-11-29 09: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土豆

\

凤凰汽车导购 在汽车上有一个装置叫做ESP,中文译为“电控车身稳定控制程序”,其意义在于有效降低侧滑,能够大大提高行车安全。而在中国路面上行驶的车辆中,ESP的装配率非常低,在大部分人的观念中,ESP并不重要,同等价位下,外观越高档、配置越豪华、天窗越大越大的车越好卖。一言概之,越有面子的车越好卖。而大部分厂商们自然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来打造相应产品,因此,保有量最高的经济车型中,我们很难看到带有ESP的车型,忽视安全可不是个好现象。

长安 逸动

厂商指导价:7.09-9.95万元

外观方面,逸动外形美观大气,前脸非常有力量感,尖锐的前大灯和下方张开的大嘴,再加上挺直的腰线,从侧面看整车流线呈向前俯冲动作,运动感很强。

长安逸动官方资料图

长安逸动官方资料图

逸动的内饰整体风格比较时尚,采用常见的上深下浅色彩搭配,并运用了大量的银色装饰来提高档次,座椅、方向盘材质均为真皮,用料做工还算不错。在中控台上可以看到逸动的便利功能比较丰富,这四款车型中均配备后倒车雷达、多功能方向盘、超大液晶屏,而手动豪华型和自动尊贵型还拥有GPS导航、倒车影像和前泊车雷达。

空间方面,身高173的体验者头部距离顶部足有一掌的距离,后排腿部空间还不错,只是头部空间一般。

动力方面采用的是长安打造的BLUECORE动力系统,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缸体采用铝合金,最大功率92kw/6000rpm、峰值扭矩160Nm/4000-5000rpm。该动力系统拥有低噪音、高速平稳的特点,再加上车身线条设计,车辆在高速时风噪和胎噪的也很小。与发动机匹配的分别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手动版综合油耗为6.5L,自动版综合油耗为7.2L,其中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对低油耗出了不少力。

长安逸动保养费用相对偏低,更换机油机滤为200元,更换机油三滤在300元左右,日常保养间隔依然为5000公里,而长安逸动提供的质保期为4年/10万公里,同样比较长。从价格可以看出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让逸动在使用成本上占据着优势。

车型点评:逸动如此受关注,主要得益于自动启停技术、导航系统和倒车影像,但它真正的出色价值则是在ESP系统、HEEAB车体等安全装置和平稳的高速表现这些方面体现的。动力表现不出色是个遗憾,不过家用车一般够用即可,而且即便使用了启停技术,油耗的经济型也没有预料中那么好。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速锐
速锐
指导价:6.59-9.99万元
1.5L 1.5T
MT DC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兰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6.59-9.99万
    紧凑型车
    1.5L 1.5T
    MT DC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