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速腾

2013广州车展

空间霸主难以撼动 全新标致408VS速腾

2012-11-30 09: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土豆

凤凰汽车导购 全新东风标致408上市,升级了动力总成的全新408作为‘E动战略’首发车,在产品上共有多达277项升级,同时带着品质、空间、安全、动力4个方面的的众多升级,迅速的成为年末高端中级车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随着东风标致408、速腾、轩逸等热门车型集体推出新款,高端中级车市场竞争必然愈发激烈。而其中最炙手可热的两款车型,同为欧系车型的东风标致全新408和速腾不免会被拿出来比较,狭路相逢勇者胜,就消费者最关心的空间、安全,究竟谁能占到些便宜?

\

空间:充分满足全家需要才算强

中级车大多定位于家庭,所以空间的大小就成了重中之重。尽管速腾在全新的广告片中将空间的作为宣传亮点,但是从新速腾的配置表上可以看到无论是轴距还是长宽高,没有显著的升级,反而将后备箱的空间从527L改为到了515L。反观全新东风标致408超越经典,配置更是做到只增不减。尺寸可以达到4680mm×1815mm×1525mm(长×宽×高),各项数据都大于速腾的4644mm×1778mm×1482mm(长×宽×高)。而全新408的轴距更是堪称同级最大的2710mm。超大的轴距给驾驶者和乘客更舒适、方便的乘坐空间。

后背箱的储备空间也是体现空间的一部分,一款空间优秀的车型不仅能经得起载人的考验,载物也要同样的出色。全新408的562L后备箱容积无论是对比速腾减配前还是减配后的储备空间,都稍占很大优势。

\

安全:保障级别更高才更用心

全新东风标致408全系标配博世8.1最新版本的ESP电子稳定系统,在应对复杂道路的情况时,使得驾驶员更加从容。相比之下新速腾虽然配备了ESP,但相比较而言全新408选择了博世8.1最高版本的ES

由此可见,东风标致在主动安全方面做足了功夫。

说完了主动安全,我们来看看的两辆车在被动安全上面的表现。要知道汽车的钢板强度直接决定了车身的安全性能,同为欧系车型的全新408和速腾在这方面都可以称作为同级车的表率。速腾最高1250兆帕的车身强度其实已经做到了不错的地步,全新408车身强度最高1600兆帕,再加上80%左右的钢板还采用双面镀锌工艺,大大提高了整车的抗腐蚀性,真正从技术和细节上展现了欧系车的安全。

小结:通过空间和安全方面的正面交锋,新升级 大从容的全新东风标致408在空间和安全这两个环节都以微弱优势领先。不难看出,全新408已经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在中级车市车作出了全新表率。今后,在更新换代迅速的中级车市场,激烈的竞争仍将继续,全新408已做好十足准备。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3.18-22.58万元
1.4T 1.6L 1.8T 2.0T
MT AT DCT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兰州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13.18-22.58万
    紧凑型车
    1.4T 1.6L 1.8T 2.0T
    MT AT DCT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