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兰州>新闻>正文

兰州16条道路设施开始全面维修

2014-10-20 08:00:00
来源: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作者:张万宏

凤凰汽车兰州讯:针对兰州市市政设施病害频发、多发和社会投诉较多的现实问题,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近日全面启动了入冬前市政设施“大巡查、大维修”专项行动,以确保市政设施冬季正常运转。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于11月15日全面完工。

16条道路全面维修

记者在大沙坪佛慈大道看到,30多名施工人员在这里施工。设置了隔离带的施工区域里,机械轰鸣,对路面进行铣刨,施工人员跟进清扫。据这里的负责人介绍,该路段属于城区繁华地段,每天的车流量都很大,只有在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5时施工,并对施工路段铺设好沥青,以确保白天的道路通行。

据兰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由于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项目、“上跨下穿”项目等一大批民生重点工程集中实施,加之道路超期服役,管网老化,雨水又较多,导致城区部分路段坑槽、下沉、麻面等病害集中频发、多发,致使道路通行不畅,社会各界颇有微词,投诉较多。基于此,市政工程管理处经过详细排查,决定对西津西路(柳家营西)、东岗东路、东岗西路、大沙坪、嘉峪关南北路、皋兰路、定西路、天水路、平凉路、雁儿湾路、南北滨河路、武山路等16条道路设施进行全面维修,计划油路补修8550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道板15000平方米。

推行网格化管理

此次专项行动中,兰州市政部门将推行网格化管理和“零投诉”。将加大对排水管网、检查井、收水井疏通清掏力度,对易堵塞的管道及时进行机械冲洗疏通,保持管网畅通。强化对污水提升泵站设备的运行监管,及时检查维修电气等设备,保证泵站正常运转。同时,加大巡查管理力度,提高巡查频率,及时补修更换丢失、破损的井盖、井箅,要在2小时之内补齐,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对于相关部门管理的井盖缺失,若在6小时内不能补盖的,将采取相关措施,由执法部门给予处罚。对于管网渗漏、断裂造成路面破损、塌陷的,管网泵站管理所在抢修管网回填后,要及时恢复路面。

施工现场

在此基础上,设施管理所将加大巡查、督查力度,采取定人、定点、划段分片包干的办法,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及时反馈、提供路面坑槽、塌陷和井盖、井箅丢失等准确信息,及时督办社会井盖的补修,完善巡查日志记录和登记督办程序。

及时排查桥梁地下通道

桥梁管理维修所要加强桥梁巡查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桥梁、地下通道、人行天桥、涵洞运行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小西湖黄河大桥、城关黄河大桥、雁滩黄河大桥等大型桥梁安全运行状况,对于桥面坑槽、栏杆损坏、伸缩缝破损等一般性病害要及时维修处理,重大结构性病害和特殊安全问题要果断处置,保证桥梁设施安全正常运行。

同时,路灯管理所要全面擦拭、清洗重点路段的灯杆、灯罩,保持路灯设施干净整洁。及时处理路灯、线路、变压器故障,保证路灯光源安全、稳定,防止大面积熄灯,确保城区亮灯率98%以上,重点路段、景点亮灯率达100%。

兰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