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兰州>新闻>正文

兰州城区新区连接公路月底贯通

2014-10-22 08:00:00
来源:兰州新闻网 兰州日报 作者:赵卿

凤凰汽车兰州讯:10月21日,兰州新区召开2014年第三季度建设工作会议,总结通报第三季度新区建设情况及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据了解,截至9月底,新区项目投资共完成141.52亿元。同时,正在建设中的兰快速路水阜至忠和段已经完工,预计10月底通车。届时,连接新区与老城区的公路大动脉将全线贯通,新、老城区之间的客货运输距离将大大缩短。

项目建设是开发建设兰州新区的重要支撑。据了解,今年新区基础设施投资计划达到264.2亿元,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141.52亿元。同时,新区全力推进铁路、对外交通、城市道路、农村道路建设,9月底,中川至石化小站铁路建设工程完成投资2亿元,路基全部完工,开始轨道铺设及通信、信号施工,预计年底按期完工。正在建设中的兰秦快速路水阜至忠和段已完工,预计10月底通车;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桥涵、路基、隧道部分工程已完成80%的工程量。今年,新区续建城市道路建设项目58个,其中22条按期完成计划工程量。新建的50个城市道路项目中,11条按期完成工程量。农村道路建设,已完成中川镇、秦川镇两镇19公里村村通工程,新建农村公路7.6公里。

兰州市政公用设施的建设,是落户企业顺利建设和地方百姓幸福生活的保障。目前,新区给排水工程正在顺利建设,第一给水厂二期工程在进行3个清水池的施工,给水管网随道路敷设达到104.2公里。为保证企业投产排污需求,两座污水处理站已建成投运。同时,新区根据项目建设需求,及时跟进供配电工程。新区供热工程,目前1号热源厂土建施工完成80%工程量,计划11月底建成投运,供热管网敷设约30公里,将保障今年冬季需用暖气企业的供热。新区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如今已完成库区整体工作,污水调节池、部分生活辅助区施工已接近尾声,11月初将开始运行。城市绿化建设是新区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新区已完成道路绿化1965.45亩,公园水系绿化332.1亩。

会议还通报了第三季度新区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考评情况及建筑业企业纳税营业税情况、讲解了新修订的《兰州新区建设市场各方主体综合考评管理办法》、讲解有关税收政策等。同时,就认真做好兰州新区冬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新区各参建单位要提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冬防施工安全、消防教育;要加强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管理;要做好工程的越冬安全防护;要严管建筑施工扬尘,及时督查建筑工地;要遏制道路交通扬尘,避免渣土车辆遗撒现象。

兰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