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兰州>新闻>正文

东岗立交桥昨起禁止10吨以上车辆通行

2014-10-22 08:00:00
来源:兰州新闻网 兰州晚报 作者:桑杰才让

凤凰汽车兰州讯:10月21日上午8时许,东岗交警大队在东岗立交桥上设立卡口岗,对10吨以上货车、渣土、商砼运输车辆进行劝返。据东岗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东岗立交桥早被列为危桥,鉴于此,立交桥禁止10吨以上车辆行驶,被禁行的车辆从桃树坪绕行至南环路。

当日上午,记者跟随交警来到东岗立交桥,在桥面和护栏的裸露处,不时能见到冒出的钢筋“头”来。行走间,一遇大车经过,桥面还会晃动起来,整座桥面已见不到一处平整光滑的地方,处处坑洼如同老人脸上叠加的褶皱,加上四处表面脱落的水泥,一副老态龙钟的模样。

据东岗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张军介绍,2009年7月,大桥再次发现了裂痕,迫使相关部门发布公告,从此禁止10吨以上大型车辆在桥面上临时停放。但长久以来,东岗立交桥是唯一一条贯通东出口的交通要道,根本无法截流,立交桥只能“带病”服役。而目前南山路贯通,可以为这座“病”桥承担一部分交通压力了。另外,整个东出口如今面临的交通压力并不是靠一座桥就能缓解,在甸子街“羊肠道”无法拓宽,雁儿湾“搓板路”不能及时改造,北去雁滩的“断头路”依然存在,高速路东出口频发事故的交通隐患无法根治的情况下,这座桥到底能否承受多大的交通压力很难说清。所以,在这里设立检查点查车第一是保护桥梁安全的需要,第二这里是长下坡路段,大型车辆一旦严重超载,极易刹车失灵,而立交桥西侧由于轨道交通施工,桥面上车辆排队通行,容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第三有利于降低过往车辆的车速,降低事故隐患。

据东岗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立交桥禁止10吨以上车辆通行实施前7天只是劝返不予处罚,等7天过后,禁行车辆通过立交桥将进行处罚。

兰州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